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分享 | 读完雕塑本科后,我在NABA学策展

2021-06-13 编辑:娜姐 点击量:

因为爱上一种生活,你爱上了一座城市,因为爱上一座城市,你选择了在这里深造~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唐正祥,喜欢慢生活的他在米兰度过了非常愉快的读研生活。本期就让我们来看看他的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呢?

 

本期校友

 
52521623243950_.pic.png

 唐正祥

 NABA视觉艺术与策展研究专业 硕士在读

 

一、喜欢慢生活的他,来到了意大利

Q1:您好,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A:大家好,我叫唐正祥,来自有着江南风韵的安徽,当下我在米兰新美术学院NABA汲取着艺术养分。

 

Q2:听说您是在意大利读的本科,请问是哪个学校,什么专业呢?

 

A:我曾就读于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Macerata,雕塑本科专业。

 

52531623243964_.pic_hd_gaitubao_.jpg

 

Q3:您为什么会选择留学意大利呢?

 

A:首先我是喜欢慢生活的人,在这里生活感觉很快乐。

 

我是学习绘画出身,众所周知,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摇篮,众多世界著名艺术巨匠和瑰宝诞生于此,所以在这里可以拓展丰富的艺术视野以及领略别样的风土人情。

 

后来了解到意大利大学注重理论与实践并行,可以给予人相当大的启发性思考并提升执行能力,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更重要的是,对比其他国家而言,学费及日常花销较少,而且奖学金制度以及交换生计划令人向往。

 

14721623535407_.pic.jpg

 

二、意大利本科毕业后,他来到NABA读研

Q4: 为什么本科毕业后,选择来NABA读研呢?


A:米兰是座创意非凡并洋溢年轻活力的时尚之都,各类展会的举办更是吸引到我前来。

 

NABA是一所多元化国际性的学校,它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设备、耳目一新的教学方式以及在各大品牌公司里实习的宝贵机会

 

14721623535407_.pic.jpg

 

Q5:为什么会选择视觉艺术与策展研究这一专业呢?

 

A: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

 

本科毕业后的我想要拓宽更广阔的思维空间,以雕塑专业为基奠,于树状时间延伸线的视觉艺术与策展研究专业中吸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希望逐渐形成未来工作领域的完善自我认知体系。

 

三、在NABA上课是新奇的体验

 

Q6:您在NABA上课的体验感如何?疫情之下,感觉上课有受到影响吗?

 

A:由于我本身所学的专业偏理论性较多,所以影响不大。教授课前会发放讲课内容,课后会发送课堂录像,课时提问也总是会在网课平台上交流得到解惑,比较轻松方便;

 

但是长久居家易令人精神与身体惫懒,需要加强锻炼。如今疫情逐渐稳定,线下课也逐渐恢复,愿同学们仍旧心系暖阳,加油!

 

14771623535514_.pic.jpg

 

Q7:感觉NABA的教授水平怎么样?

A:每位教授都有属于自己的教学体系,虽然有新锐型和守旧型两种类型,但在各自领域上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知识面

 

教授们的脚印也曾遍布世界各地,他们经常和我们谈论那些经历中的所见所闻,包括关于我的祖国—中国。记忆犹新的是教出版设计的Paolo教授,他向学生们谈及五四运动时,仿若信手拈来,令人赞叹。

 

Q8:在NABA期间都参加过什么有意思的项目呢?

 

A:在学习阶段参与过很多有趣的项目。

 

个人对评论写作课比较喜爱,在生活的成长中对艺术品的认知逐渐变多,发现不仅仅是使用华丽辞藻去修饰,并且要基于本质进行诠释,通过时代背景下的物与人来触碰真实的思想纹路;

 

撰写新闻稿也是相当新奇的体验,它是关于一种流于纸张中的,采访者与被采访者、媒体、大众三者之间的互动式关系。

14761623535513_.pic.jpg

Q9:NABA平时的作业和考试难吗?考试是什么样的形式呢?

 

A:作业实际上是没有很大难度,主要看人的勤勉程度。考试的基本形式是展示项目,对教授进行说明和回答问题。

 

四、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Q10:在米兰的生活感觉怎么样?

A:我爱上了这座城市。记忆中的米兰四季绽放,我在闲暇时侍弄花草,锻炼厨艺,逗玩猫狗。

 

溪流中有自在游动的河狸,买gelato的人络绎不绝;田野中有金灿饱满的小麦,NABA的中外同学友善可爱;与新室友初识建立起的友谊,往返于各类展览之间,这些片段总是在疫情下令人回甘。

 

草地上有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bf74c79c20e7477a0b1e5d96e6acdb3c.jpg

 

14741623535511_.pic_gaitubao_.jpg

 

Q10:毕业后选择回国发展还是留在意大利工作呢?


A:想尝试寻找有没有不错的海外就业资源,事实上回国发展的可行性较大,毕竟根源在那边,或许会在事业上有更多机遇。

 

当然挑战也是不可避免,总之时常有着家人和自我鼓励的加油就会更自信吧哈哈~


Q11:最后,有什么话想送给学弟学妹们吗?


A:“虽天才隽朗,而实须坟诰以广知。”只顾抬头看云,很容易失去身边的机遇,但相信各位学弟学妹聪慧明智,定能抓住眼前景。

 

在学习阶段,多大胆发言,不要怕说错话,多与同学教授沟通,丰富理论知识与实践行动;在外多见识各样不同的文化以丰富阅历,充实自我。

 

最后,祝即将入学以及即将毕业的同学学习顺利且圆满毕业!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想要申请NABA的童鞋,可以添加微信:OnyxWuhan,或点击链接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会第一时间为你提供指导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