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工作多年去留学后,她的童年梦想在NABA照进现实~

2021-05-22 编辑:娜姐 点击量:

我们每个人,都有童年时代的梦想。有的人,即使长大了,也并没有忘记它,而是选择努力去实现它!


 WechatIMG2592.jpeg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李玥潼,她在工作多年后,依然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来到NABA留学,实现了她童年的美好梦想~

 

WechatIMG1426_gaitubao_.jpg

李玥潼

NABA当代艺术市场专业 硕士在读

 

一、优秀的她,跨专业来到了NABA

Q1:你好,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A:大家好,我叫李玥潼,来自湖南长沙,是一名家居设计师、色彩搭配师。在北京工作大概有8年时间,2020年10月,我来到了NABA留学。

 

近三年我和朋友在北京成立了设计工作室,专业为私宅提供全案设计服务,其他样板间及公共空间的软装设计也有接触,但更偏爱家居空间的设计。

 

不同于样板间的是,它更有温暖,它需要去学会倾听,去感知细节,需不断了解客户的行为模式,来摸索他们的心理需求和空间的关系。我觉得最好的设计,是家主人自己生活的样子。

 

人站在建筑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桌子上放满了不同类型的建筑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Q2:你为什么会选择留学意大利呢?

A:众所周知,意大利是相当有魅力的,无论从美术到音乐,从纯艺到设计,从建筑到时尚....它一直是我向往的艺术天堂。

 

选择NABA首先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在国际时尚和设计之都——米兰,这种设计和艺术融为一体的环境氛围非常适合我。

 

墙上的海报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Q3:为什么在众多的学校中选择了NABA呢?

 

A:NABA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模式更偏重实践,经常有逛博物馆、画廊的活动,或者是和策展人、当代艺术家有直接的交流与沟通。

 

对于我这样跨专业的人来说,即便缺乏牢固的艺术专业理论,也能很好的学习和吸收。

 

还有就是,我参加了NABA的当代艺术市场专业的入学竞赛,拿了一等奖学金,学费直接减免50%。

 

图片包含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来到NABA,我实现了童年时代的梦

Q4: 你是工作几年后来意大利留学的,可以和我们说一下是什么原因吗?


A:哈,我一直觉得我是被设计耽误的画家~ 从小就喜欢画画,常常几支画笔和一沓纸就是我童年的一部分,怀有艺术梦的初心,可是因为工作后一直没有下定决心。

 

决定来意大利留学是在2019年,当时报了语言班,常常是上午学习语言,下午就跑工地、碰客户,度过了非常充实和紧迫的一年多,我当时想的是,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里,要勇敢的去做自己一切想做的事情。

 

图片包含 书, 游戏机,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草, 照片, 绿色, 旧描述已自动生成

 

Q5:为什么会选择当代艺术市场这一专业呢?

 

A:跨专业选择了当代艺术市场是因为我想系统的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

 

艺术修养所赋予人的宝贵财富不仅仅局限在艺术表现上,而将是涵盖着情感、品质、审美等多个维度的提升。

 

于个人,会让我更加的热爱生活,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于工作,提高审美的能力,可以更好的服务于设计。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墙上的镜子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NABA的教授超级负责

 

Q6:在NABA上课的体验感如何?疫情之下,感觉上课有受到影响吗?

 

A:NABA的课堂体验感是很不错的,课堂上,我们会接触到关于当代艺术市场的一切知识,比如当代艺术史、博物馆学与收藏史、经济学与艺术市场、收藏品传播与估价等等。

 

而且教授非常的负责,这个专业对我这个跨专业的学生来说,还是有挑战的,遇到不懂的问题,无论是课上提问还是课后邮件的形式,教授们都会耐心的解答,特别慈祥而又有爱。

 

疫情之下,我们是采取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对我来说影响不大。

 

街道边矗立着一座古老的建筑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Q7:感觉NABA的教授水平怎么样?

 

A:NABA是欧洲名校,上课的老师都是十分厉害的,在界内不仅有过硬的理论知识体系,而且在艺术圈有强大的人脉关系,常常会请来一些博物馆馆长、收藏家、专业的艺术机构进行对话交流,及时的接受到当代艺术市场里最新的资讯。

 

男人的雕塑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Q8:NABA平时的作业和考试难吗?考试是什么样的形式呢?

 

A:作业对于跨专业的我来说并不算容易,作业也比较多,但不用害怕的是,都是会给一个范围,根据每个学生自身的能力去延展深度,注重的是思维。

 

考试有论文或者现场限时给题作答,或者是以PPT汇报的形式演讲,基本是教授给一个大致方向,如果自己对主题很模糊,可以邮件问教授,他们都会很耐心的给予指导。

 

图示, 工程绘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房间里的桌子上放着花瓶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Q9:在米兰的生活感觉怎么样?

A:我太爱这个城市了,喜欢这的天空和街道,独自漫步在这个古老的城市,看着街头上悠闲的小鸽鸽,听着轻音乐,立马承包了我内心所有的浪漫。

 

手里拿着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Q10:毕业后选择回国发展还是留在意大利工作呢?

 

A:毕业后当然还是会选择回国,我希望把学习和感受到的一切,更好的融入将来的设计里,始终拥有一颗素真之心,做一名有温度的家居设计师。

 

Q11:最后,有什么话想送给学弟学妹们吗?

 

A:当然是努力学习,好好珍惜有大把时间来学习的机会,人生有很多个阶段和必经的历程,在最美的年华,不负自己,不负韶华~

 

想要申请NABA的童鞋,可以添加微信:OnyxWuhan,或点击链接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会第一时间为你提供指导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