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留学故事 | 工作多年后,我决定重返校园,继续深造!

2021-01-15 编辑:欧妮 点击量:

出国留学,是一段精彩的旅程,每个人选择留学的原因都各不相同,有人想要感受国外的文化教育环境,有人想要提升自我增长阅历,还有人想要体验不同的异域风情......

今天,我们邀请了米兰新美术学院(简称NABA)的刘渊博学长,分享他的留学故事,他的留学原因又是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2.png
刘渊博

2020年毕业于米兰新美术学院 室内设计硕士

现就读于多莫斯设计学院 室内设计硕士

一、米兰,我的最佳目的地


Q1:渊博你好,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A:大家好,我叫刘渊博,来自中国的历史文化中心长安(西安),2010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上海的一家香港著名设计事务所工作。


2017年开始了我的留学旅程,2020年毕业于NABA室内设计专业,现又进入多莫斯设计学院继续攻读室内设计。


Q2:你选择到意大利留学的原因是什么呢?


A:我选择意大利特别是米兰这个城市求学,一个主要原因跟设计没什么关系,哈哈~


因为我是一位狂热的AC米兰球迷,从1996年开始就是AC米兰的球迷,意甲联赛在中国十分受欢迎,并且通过足球这一载体输出了很多其它意大利的文化元素,包括城市历史、文化、建筑、时装、美食、品牌、奢侈品等等......

 

3.jpg



从小我就知道意大利所有的城市,米兰是我最梦寐以求的,而且它还是整个欧洲乃至世界的时尚和设计中心,全世界各个行业一流的顶尖设计师和院校都位于米兰,所以它是我求学的最佳目的地!



4.jpg

 

二、NABA=优秀+充实


Q3:从米兰众多名校中选择NABA的原因是什么呀?


A:当时我考虑了NABA、IED、米理、Domus这4所学校,其中NABA是2年制的研究生,更符合我回炉重造的时间计划,也因为可以选择意大利语授课(其实是我英语很菜哈哈~),整个校园的硬件设施也令我满意,来意大利上学的费用是我几年攒下的工资,综合考虑就选择了NABA。


Q4:在NABA学习两年,你认为它是一所怎样的学校?收获大吗?


A:NABA是一所非常棒的学校,所有的教授都是业内著名的设计师,也都有工作室在米兰,所以教学内容并不是一味的学院派,而是紧贴市场需求的(欧洲市场)。


其次就是教授几乎不迟到,这在意大利太难得了!教授也非常敬业,你做的越多,他指导你的也就越多,会和你共同商讨有关项目的一切。

 

5.jpg



NABA的作业量很大,课程安排也密集,经历了多少通宵已经记不清了,在NABA的两年我基本没有休息过,天天都在全力以赴的做作业,当然30分满分成绩的课程也非常多~


Q5:班里的同学们都来自哪些国家?好相处吗?


A:我是意大利语授课,班级里基本上是一半中国人一半意大利人,还有一个西班牙同学!同学间很好相处,因为平时作业量太大,所以很少能一起出去放松!


Q6:能分享一下NABA的考试方式是怎样的吗?


A:NABA的考试就是最终项目汇报,但打分标准会把平时的表现和练习也考虑在内。


考试时,将打印好的作品放在桌子上,然后轮流在大屏幕前讲述你的整个项目作业!有的课程是以小组的形式,还有一些是个人形式。要想考到30满分必须从一开始就加倍努力!



6.jpg


 

三、学无止境


Q7:NABA毕业后,为什么又选择进入多莫斯继续深造呢?


A:在NABA研二那年我就决定去多莫斯继续深造!因为多莫斯在行业内的知名度更高,资源更加丰富!这对我以后的工作绝对是加分的一次教育经历!


开个玩笑,其实设计师和黑社会成员很像,黑社会的成员要看牌头(自己是哪个帮会的)和拳头(自身实力),设计师也一样,牌头就是你受过教育学校的知名度和工作过公司的知名度,拳头就是自身的设计实力,哈哈!


Q8:多莫斯跟NABA相比,区别是什么呢?


A:多莫斯完全和市场结合,1年4个workshop都是和其它公司合作的项目,教授能更好的帮你疏导流程和与品牌的结合!我建议来多莫斯学习最好是工作过以后再来,很多刚毕业的学生来多莫斯会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干嘛!


再就是多莫斯是英语授课,没有意大利语,我英语基础太差,花费了1年时间英语水平达到了欧标B1,差不多是雅思5.5-6分。



7.jpg


 

四、未来可期


Q9:毕业后的计划是什么?想回国发展还是留在意大利?


A:毕业后我想回国发展。因为国内设计行业发展迅速,中国城市化发展也非常快,所有城市都在大面积基建,这为设计师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机会。


其次欧洲城市发展已经进入瓶颈期,因为人口数量的限制不可能再大面积的基建,会选择把大量资金投入到教育、科研、民生等方面,所以很多欧洲的的设计公司项目都很小或者以改造为主。


从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来说,中国市场已经超越了欧洲市场,很多欧洲著名的设计事务所都在中国进行发展。但我依然会和米兰的教授保持交流,争取在以后的项目中会有合作,共同发展。每年的米兰设计周我也会尽可能来,不与全球的设计趋势脱轨。

 

8.jpg



Q10:最后,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你的留学心得吧~


A:因为每位来留学的同学目的和心态都不一样,所以建议那些是真心来米兰求学的同学,用尽全力去学习和作业,尽可能的去多做、多看,不要浪费时间!


事实经验会告诉我们,不管何时都要去学习,一旦不学习你就离淘汰不远了!切记,关键时刻只能靠自己,自己强大了才能成为想成为的人、做想做的事情!

 

感谢渊博学长的分享,祝愿学长前程似锦,万里无忧~

 

 

想要申请NABA的童鞋,可以添加微信:onyx-milano,或点击链接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会第一时间为你提供指导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