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NABA设计作品入选ADI Design Index!

2021-08-10 点击量: 编辑:Amanda

近日,一年一册、囊括每年意大利最佳设计、代表意大利设计精华的《ADI Design Index/ADI 设计年鉴》正式出版。


NABA本科设计专业毕业校友Miriam Re Cecconi、Nicole Eleonora Pizzi与Alice Andrea Cappelli创作的作品入选,收录于2020年度最佳设计代表作品之中,彰显出NABA年轻设计师的创造力和对社会现实的革新力。


1.webp.jpg


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

 

全称Associazione per il Disegno Industriale(简称ADI),成立于1956年,是意大利国家级的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作为意大利产品和设计崛起的先锋,引领设计行业。


协会致力于通过文化讨论、对话机构和提供服务,促进产品设计、服务设计、视觉传达、包装和室内设计等领域的发展,为设计市场提供社会价值和文化意义。


《ADI Design Index/ADI 设计年鉴》是协会出版的年鉴刊物,所收录的作品由100余位专家组成的ADI评审委员会从众多设计作品中,以原创、功能创新、生产工艺、用料和外观等为考核指标反复评选得出,最终形成当年意大利设计的最佳范例成刊出版,供品鉴和欣赏。


2.png

 

NABA设计专业校友Miriam Re Cecconi、Nicole Eleonora Pizzi与Alice Andrea Cappelli各自创作的两件作品,以强烈的社会现实关注和创造性的设计理念脱颖而出,成为最佳作品的代表。


3.gif

 

入选作品一:“Borgomezzavalle:the village of mirrors”


创作者:NABA本科设计专业毕业校友Miriam Re Cecconi和Nicole Eleonora Pizzi


这一作品是Miriam Re Cecconi和Nicole Eleonora Pizzi的论文课题作品。


Borgomezzavalle 是一座位于意大利北边韦尔巴诺-库西亚-奥索拉省安特罗纳山谷的小镇,自然风光优美,但随着现代工业化进程而衰落下来,是意大利日渐凋敝的传统小镇的典型代表。


Miriam Re Cecconi、Nicole Eleonora Pizzi两位同学注意到这个现象,希望通过独特的设计改造小镇,重新唤起其活力,吸引人们注意力。


“Borgomezzavalle:the village of mirrors”项目,即通过在村里安装“人造太阳”镜子装置,重新打造小镇的观光视角,将游客吸引到镇上,也鼓励居民用新的眼光看待当地的奇景。


这些设计出来的“人造太阳”镜子可以展示隐秘的美景,并让游客参与其中,而不只是被动的观察者;同时还能与当地建筑产生互动,以此改变观念,创新认知方式鼓励人们探索和流连于街巷。


除此之外,Miriam和Nicole还特意采用铁质结构作为这些镜子的支撑物,以此致敬当地的手工艺品。


4.webp.jpg

 

入选作品二:“Six One - 61 element to be unique”  


创作者:NABA本科设计专业毕业校友Alice Andrea Cappelli


此次入选ADI Design Index还有同为NABA本科设计专业毕业的校友Alice Andrea Cappelli创作的作品。


她的作品“Six One - 61 element to be unique”,针对自闭症儿童或不具备基本运动技能的儿童而设计,旨在通过新工具帮助他们进行最简单的日常活动。


Alice利用3D打印技术,设计出61种3D打印零件,这些零件经过组装后可形成4个可拆卸的工具,通过这些工具的帮助,孩子们可以进行分级难度的练习,提高个人技能和自主性,改善生活状态。


这是一款“为人人共享而设计”的作品,Alice也因其作品能够帮助人实现自主性而入选。


5.webp.jpg

 

设计,为现实而作。我们的生活充满着待完善的地方,而优秀的设计,能够润滑这些弱点,让整个社会更包容、更和谐。


恭喜我们的NABA校友们,以创新的设计征服评委,入选ADI Design Index,在世人面前展现出了NABA设计的实力。

 

未来,NABA将带来更多优秀设计作品,为创造一个美好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欢迎有志者的加入呀!


对NABA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