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院长访谈 | 想要获得成功,你需要跳出舒适圈

2021-04-08 点击量: 编辑:linda

 

今年3月,米兰新美术学院NABA荣登202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单,进入百强,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美术学院。那么这所建校41年的院校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呢?为此,欧名艺术留学采访了NABA院长Guido Tattoni,他还为分享了对年轻学子的建议。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嘉宾简介

naba.jpg 

Guido Tattoni

米兰新美术学院(简称NABA)院长

音频工程师、音效设计师

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伦敦艺术大学哲学博士在读

2015-2019年担任NABA设计与应用艺术系主任

曾任SAE Institute学术总监

 

Q1:在进入NABA之前,您是一位优秀的音频工程师和音效设计师,并在SAE Institute任职10余年。是什么样的机缘让您加入NABA?

 

Guido Tattoni:当时我在另一家机构工作,然后接到了NABA的电话,他们正在寻找应用艺术设计系部门的负责人,并认为我是一个具备实力的候选人。其实,我很早之前就知道NABA了,很了解它,所以选择接受邀请并去竞选,最终获得了该职位。

 

我选择加入NABA是因为它是艺术和设计领域的著名院校,而且NABA提供的职位很有挑战性。我非常高兴接受了这项挑战,并且非常享受之后在NABA工作的时光。

 

Q2:NABA先后被《Domus》《Frame》《Master class》等杂志评选为最佳设计院校,并登上《BOF时装商业评论》全球20佳时装院校研究生课程排行榜和《CEOWORLD》全球最佳时尚学院榜单。建校短短41年时间,贵校已成为国际顶尖的艺术院校。您认为NABA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呢?

 

Guido Tattoni:是的,除此之外,今年NABA也荣登了202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单,是意大利上榜的3所院校之一,且进入百强,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美术学院。

 

我们成功的关键其实很简单:你需要很出色、有激情,能够创造出好东西、好项目,并让你的产品尽可能为人所知并具备评估价值。因为我们有杰出的师资和学生和独特的教学、组织学术活动的方式,我们兼顾实践和理论,并且在教学和组织活动时非常积极、专注。

 

123.jpg

 

Q3:2019年,NABA开设了罗马校区,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相比米兰校区,罗马校区有哪些特色呢?

 

Guido Tattoni:我们在好几年前就计划开设分校,一直在找理想的地理位置。后来我们确定罗马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它的时尚、电影、平面设计和视觉艺术等产业比米兰更加活跃,这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提供课程。罗马校区的教学楼非常漂亮,周围环境也颇具艺术性和活力。而且,它是一个新校区,功能齐全、设备崭新,并更加具备高效性和开放性思维。 

 

Q4:我们看到有很多NABA学生在全球各大比赛中获奖比如ISKO I-SKOOL™全球丹宁创意大赛等。在这方面,学校提供了哪些支持?您认为,参加这些活动对于学生有哪些益处?

 

Guido Tattoni:我们会跟进学生完成整个流程,并在过程中不断为学生提供反馈。我们为那些不仅仅想完成学业且乐于接受更大挑战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支持。

 

除了考试之外,有些学生还想获得来自行业的真实反馈,尤其是那些想要成为设计师的学生,他们希望通过参加各大比赛来了解“他们是谁、他们能做什么、他们是否优秀”等问题。尽管有些参加比赛的学生得到的反馈不尽如人意或者没有获得奖项,但他们会从中获得经验,并变得更加坚强。我认为学生可以在参赛过程中收获经验,为未来进入职场做准备,因为这比在纯学术学习中面临的挑战更多、更大。

 

41.jpg

 

Q5:在实习和就业方面,NABA在为学生提供了哪些支持?

 

Guido Tattoni:我们有专业的就业指导&行业关系办公室,为学生提供服务,并把他们的简历放在一个属于NABA的永久性平台,公司可以进行查看并邀请他们进行工作面试。我们为学生和行业牵线搭桥,例如我们举办“Italian Hardwork”活动,邀请企业进校园;此外还会组织很多活动,比如模拟企业面试,让学生充分练习面试技巧,让他们了解未来工作的真实情况。你需要足够优秀、勤奋努力并擅长做自己专业的事,企业才会发现你,并愿意给你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

  

Q6:目前,很多中国学生仍然担心疫情给留学带来影响,NABA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证学生安全?

 

Guido Tattoni:比如,我们严格规定了社交距离,并在校园内张贴提示,告知学生目前教室可容纳人数等。因为我们是一个开放校园,校园宽敞露天,所以很少会出现在室内或走廊聚集的现象。而且,我们还会安排户外课程,以保证安全。此外,我们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提醒学生不要聚集、保持距离,戴口罩、勤消毒。

 

对于计划明年入学NABA的学生来说,如果暂时无法及时到学校报到,我们会根据情况继续采取线下+线上的教学模式,满足那些仍然担心疫情或者暂时无法到意大利的学生的需求。

 

45.jpg

 

Q7:对于计划入读NABA的学生,您有何建议?

 

Guido Tattoni:我的建议是不要害怕冒险。没有哪个艺术家是在自己的舒适区内发掘自己的天赋的。只有跳出舒适圈,你才能有突破,才能变得卓越,才能在创造、艺术领域获得成功。此外,我还建议你掌握流利的意大利语或英语,因为沟通很关键,你需要具备和你的同学以及老师进行快速、专业沟通的能力。

 

最后,你一定要对你所做的任何事情保持激情,只有这样你才不会觉得做这些事情是一种牺牲。只要你做的是自己喜欢做的事,你就会觉得再困难也值得。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这20年来,我虽然一直在工作,但是从中获得了很多乐趣。 

 

你对NABA还有哪些疑问呢?

欢迎来咨询哦~

 

对NABA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